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我市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发表时间:2021-12-09 23:40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近日,赣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3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于都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办理企业证照工作相互推诿不作为问题。2021年3月,江西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员工在县应急管理局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审批权已移交县工业园管委会,不予办理;县工业园管委会又以人手不够、不懂业务为由将办证工作推回县应急管理局。6月下旬,该企业再次前往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办证,两单位仍以同样理由相互推诿,不予办理。6月29日经时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过问后,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园管委会次日即将许可证办好。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园管委会未按照要求及时做好赋权事项交接工作,在服务企业中缺乏担当、推诿扯皮、办事拖沓,导致企业来回跑了4个月仍未办好许可证,损害当地营商环境。2021年7月,县纪委监委对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园管委会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超荣,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彭小军分别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原赣县工商局南塘分局局长潘文君长期推诿支付民营公司水费问题。2007年11月至2017年6月,潘文君在担任赣县工商局南塘分局局长期间,南塘分局用水由赣县某供水公司(民营企业)负责供应。自2012年3月起,南塘分局长期拖欠该供水公司水费,供水公司员工、负责人先后多次到南塘分局要求支付水费,但潘文君一直推诿不予支付。截止2021年2月,南塘分局共拖欠供水公司水费1.75万元,损害了企业利益,造成不良影响。潘文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潘文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拖欠水费已全部结清。
       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外分局干部王桦在监管执法中吃拿卡要,加重企业负担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王桦多次违规接受饭店、烟酒商行等个体户老板的宴请;2019年8月,王桦在章贡区某生鲜超市检查工作过程中,收受超市经理的礼金2000元;2020年8月至2020年9月,王桦在处理赣州某家具公司投诉件时,向该公司负责人索要2张价值500元购物卡、4箱柚子。此外,王桦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敷衍塞责、态度恶劣,对前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未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所需资料,导致其多次来回跑,且工作中不注意方式和语气,言语简单粗暴。2021年3月,王桦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退回。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有的作风不实、相互推诿,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有的敷衍塞责,对相关费用久拖不付,侵害企业利益;有的吃拿卡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送礼。这些行为破坏了党和政府形象,损害了营商环境,严肃查处十分必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通报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部署以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慵散”作风顽疾,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地市。
通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压细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以权谋私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化以案促教、促改、促治,及时督促相关地方、单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强激励保护,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淦季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