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

十三届县委第七轮被巡察单位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2020-09-22 10:23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至10月27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目前,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工作已经完成,根据整改进展情况,现予以公开,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县财政局党组(含金盛源融资担保公司)

针对“党的政治建设存在偏差,党组领导作用彰显不够”问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的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局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方面的领导作用。针对“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问题,做到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制定了《会昌县财政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为做好党建工作打好基础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和监督,督促各基层党支部严肃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巡察期间成立了金盛源担保公司党支部,实现基层支部全覆盖。针对“纪律建设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问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了《会昌县财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组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扎牢制度的笼子,对《会昌县财政局干部管理考核制度》《会昌县财政局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补齐了制度上的短板严格执行责任追究,针对巡察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局党组对相关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县城投公司党支部

针对“落实党的决策部署、领导企业发展有差距”问题公司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列入公司支部大会、干职工大会重要议题,把“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组织完成了对《加强机关、国企、学校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的学习;修改完善了公司《章程》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公司议事决策机制更加民主、健全;制定了《会昌县城投公司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公司抓意识形态工作更加有力,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加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视,将扫黑除恶工作同公司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一同部署,新增建立工程项目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台账,加强了重点领域的排查,确保了工作全覆盖。针对“落实党建引领,夯实企业组织建设不充分”问题,制定了《县城投公司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县城投公司党支部2020年学习教育计划》,党建工作更加有力;完善了《县城投公司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加强了干部沟通联络;按程序完成了支部委员的补选,按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进一步规范了公司企业人员的聘用程序,选人用人更加规范。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企业管理不到位和落实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及规范企业行为轻实效”问题,制定了《县城投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及《县城投公司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推动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完善《会昌县城市发展投资公司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了党支部研究讨论“三重一大”前置程序及民主讨论集体决策机制,“三重一大”会议实行末位表态规定,规范、详细记录决策过程;完善了《县城投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纪律管理;聚焦监督责任,对公司工程部、鑫昌建设公司项目部、机料部等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查找了风险点,常态化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按程序将公司所有资产出租情况向国资办进行了报备,国有资产处置及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县旅投公司党支部

针对“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存在不少短板,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不到位”问题,制定了《2020年会昌旅投公司支部学习计划》,坚持每月组织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同时加强对党员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自学的监管;制定了《会昌旅投公司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营造良好的景区环境;积极贯彻落实“旅游旺县”发展战略,启动汉仙岩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策划了一批新颖的提升项目;增设了人力资源部、事业发展部等部门,完善组织架构。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建设有欠缺”问题,旅投公司规范议事程序,所有“三重一大”事项原则上先提交党支部讨论,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党内监督,推进民主集中制建设,促进民主、科学和规范决策;制定了《县旅投公司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规范党务工作,按程序发展了2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以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问题,制定了《会昌旅投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退缴了违规发放的值班补贴、电话费补贴、油费等款项,同时加强对景区油卡和公车使用的管理,建立了登记台账。针对“内部管理存在不少短板”问题,完善了公司考勤制度,对考勤实行打卡制管理,同时租用县安捷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通过智能软件,加强用车监管。针对“汉仙湖游客接待中心闲置”问题,汉仙湖游客接待中心后排建筑作为汉仙岩创5A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六个协调组的办公场所,前排建筑作为游客接待中心功能使用,目前均已投入使用。针对“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旅投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对需要公开招投标的项目依法进行公开招投标,规范公司招投标行为。

县正源建设公司党支部

针对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制订完善了相关议事制度,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一律按议事制度执行;新一届公司领导班子盘活了公司资金,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已委托有关企业对资产价值进行评估,并已启动下一步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明确分管领导,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党建责任意识,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被抽调参与其他工作的2名副总已回岗,领导班子合力得到有效发挥;进一步规范了选人用人程序,健全了选人用人制度,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针对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了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订完善了公务接待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强化了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针对落实巡察、审计监督方面的问题通过加强培训,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聘请了专业经理对公司市场部、配送部人员进行营销策略的专门授课,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已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各项经费支出。

县林投公司党支部

针对“政治思想建设有差距,党组织融入在公司经营管理中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问题,完善了公司《“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作用,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全面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公司重大事项。针对“党的组织建设薄弱,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基层党务工作手册》规定,加强党务知识学习,按党建标准化要求抓好公司党建各项工作;完善了公司《人事管理制度》《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制定了选人用人方案;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培训,“派出去、请进来”,鼓励职工自学与培训相结合,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问题,完善了公司《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制定了公司《物资管理制度》等规定;违规发放的相关款项已按要求清退到位,今后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投资决策调研不充分,对外投资效益不佳,出借资金监管缺位,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乏力”问题,目前正在拓宽创新营销手段并与江西农大开展校企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项目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早日实现盈利。

县安捷公司党支部

针对“政治意识不牢”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坚持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铸牢政治意识。针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已将党支部研究固化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前置程序,进一步强化了党的领导。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岚山读书”等学习活动,按要求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并及时上报工作情况。针对“经营管理水平有差距,投资决策欠科学”问题,完善了工作制度15条,合理调整了公务用车收费标准,按《国有企业管理办法》加强对项目投资的市场调研、评估论证、科学决策。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了检查和落实。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完善了公司接待工作和福利发放制度,追缴了相关款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问题,完善了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工作的管理、考核。针对“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加强了党的宣传工作,注重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调整公司章程,规范了“党建入章”。针对“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已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制度讨论、研究决策人事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人才培养。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问题,严格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民主生活会质量。针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完善了车辆维修保养和账务管理制度,并加强考核考评。

县工投公司党支部

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实,效果不理想”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了学习,加强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要部署有差距”问题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支部职能,加强了实体经济经营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落实贫困县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问题,落实了运维企业责任,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加强了运维队伍的管理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工作的督导和考评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问题加大宣传力度专门召开部署会议,深入工业园区加强线索摸排。针对党支部抓党建工作不到位”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配齐了党务干部。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认真制定和完善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和建立党员学习制度。针对党员发展不规范”问题支部书记除对该问题作深刻检讨外,今后将严格按照组织部门下发党员发展程序要求发展党员。针对党费收缴不合规”问题支部所有党员已按要求每月缴纳党费。针对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问题公司成立选人用人领导小组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履行好招聘前、后向国资办请示备案手续。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专题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开展廉政谈话。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强化了廉政意识,今后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财务管理不严格”问题聘请了专职会计,完善了财务制度,规范了会计账目,加强了经费报销和审批管理程序针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制定了接待管理规定,明确无公函或电函的一律不得报销,且费用由接待者自行承担。针对经营偏离主业,风险防控意识差”问题制定积极的还款计划。

县会鑫担保公司党支部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制定了一系列学习计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五年规划;制定公司党支部议事决策制度,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管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依法合规开展业务,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针对落实党建引领有偏差问题,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3+X”模式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党员,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完善企业人事管理制度,规范招聘程序,拓宽人才选用视野。针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健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开展廉政谈话、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函接待要求,落实会计核算制度。针对落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力问题,涉及“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担保业务问题整改工作,会鑫担保公司已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县国资党委报告,依法依规制定相应处置措施进行追偿

县农投公司党支部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问题公司支部细化学习安排、按要求开展学习。针对党的领导未融入公司治理问题认真落实党建入章部署,修订了公司章程针对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问题研究制订公司岗位设置、责任、薪酬标准,制定职工考核管理办法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制订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方案。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视不够问题落实支部书记亲自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机制。针对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研究制订了公司党建工作计划,明确管理考核机制。针对领导班子合力不够、战斗力不强问题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工作中加强沟通配合。针对两个责任’未落实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了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制度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问题制定了规范的公务接待制度,按要求做到公函接待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