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

中共会昌县委编委办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整改情况)

发表时间:2019-08-28 12:16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1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原县编委办进行了巡察。2019年6月2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委编委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办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关于印发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会巡办字[2019]61号)精神和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详细制定了《中共会昌县委编委办支部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3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整改不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我办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结合“一岗双责”职责和巡察反馈问题,于7月10日召开了领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在办支部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办支部将此次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进行对号入座,相应提出了9条整改措施。截至2019年7月25日,我办已将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整改成效。

(一)关于“领导班子议事不够规范,存在全体干部职工会、工作例会、全体干部学习会研究干部人事、资金使用等事项的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我办分别在2019年7月23日、25日召开了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了2018年综治工作先进奖金发放、机构改革后领导分工调整、股级职务任免等事宜。今后我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对单位的干部人事、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均提交班子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不在干部职工会、理论学习会、工作例会等会上讨论重大事项。

(二)关于“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程序不规范,未认真执行会上逐个表态、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无审议过程和与会人员的意见”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我办分别在2019年7月23日、25日召开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2018年综治工作先进奖金发放、机构改革后领导分工调整、股级职务任免等事宜时,已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研究程序,认真执行会上逐个表态、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与会人员对涉及事项均有审议过程和发表相关的意见。今后我办将加大对“三重一大”管理制度的学习,严格规范“三重一大”讨论决策程序。进一步加强会议记录人员学习指导,增强了会议记录人员的业务素养,严格认真撰写会议记录,详细记录领导班子成员讨论、表决情况和决策结果。

(三)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不规范、不严肃,2016年度未召开组织生活会,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7、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混淆召开”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7月10日,我办在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此次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会议程序和要求召开。今后我办将严肃认真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分开召开。

(四)关于“未按规定召开‘三会一课’,2016年度支委会、党员大会召开次数未达到要求,未按要求上党课,存在以集体理论学习代替上党课”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自2018年以来,我办的“三会一课”均达到了规定要求的次数。2019年度,结合单位实际和中心工作,我办已列出党课计划,明确讲课人员,要求授课人充分做好课时准备,精心上好每一节党课,目前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2019年7月25日,我办单独组织了一堂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党课教育。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按规定和要求开好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党员大会。

(五)关于“学习教育不严不实,‘3+X’模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经常”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我办于7月底制定了“3+X”模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分别在2019年7月25日和8月19日组织了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日学习和“3+X”模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后我办将认真组织“3+X”模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基层党组织学习日一并进行,确保每月开展一次以上,严格按计划落实。

(六)关于“落实中央八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超标准发放了“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全国综治“长安杯”奖金和工会组织体育活动超标准发放运动服装”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对超标准发放了“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全国综治“长安杯”奖金的问题,我办在5月22日已向个人追缴回超标准发放奖金部分共计981元,并上交财政国库;对工会组织体育活动超标准发放运动服装问题,我办工会在7月24日已向个人追缴回超标准发放运动服装费共计1456元,并上交工会账户。下一步我办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七)关于“财务管理不严格规范。存在支付打印耗材费未按规定转入发票账户”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针对该问题,我办财务人员在7月3至7日对单位财务凭证进行了普查,并于7月23日制定了《会昌县委编委办财务管理制度》。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尤其是督促加强对本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的学习,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审批制度,对开支1000元(含)以上的单笔经济业务开支必须转账。

(八)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公务接待存在无接待公函、无公务接待审批表、未入公务消费平台监管系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针对此问题,我办在5月24日已将公务接待餐费878元录入公务消费监管系统。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接待费开支的审批力度,规范开支程序,进一步要求负责公务消费平台录入系统的工作人员及时登入消费数据事项,坚决做到不进系统不报销、缺少公函不报销。

(九)关于“工作作风不够实。存在个别干部自由散慢、不遵守单位管理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我办于7月20日进一步完善了《县委编办2019年度绩效考核方案》,并按方案严格执行。今后我办将严格管理干部队伍,不折不扣落实上、下班打卡、健全《县委编办年度绩效考核方案》等制度,对不遵守单位管理制度的干部,严肃处理,长期强化干部的日常管理,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三、持续深化整改和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的工作打算

(一)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通过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办支部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我办各项工作。

(二)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完善和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各项制度,坚决打击不正之风。

(三)建立健全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财经纪律、干部管理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7-5630231;电子邮箱:1510780651@qq.com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