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

中共会昌县行政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

发表时间:2019-03-05 12:00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5日至8月1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进行了巡察。9月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行政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江西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1.制定整改方案。我支部在反馈后10天内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会行党字〔2018〕4号)文件,报巡察组审阅同意后,上报了县委巡察办。

2.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将巡察反馈意见在干职工会上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并以党内文件形式进行了通报,接受党员干部监督。

3.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召开了3次支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各股室按照整改方案分工做好整改工作。

4.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8年10月12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反馈问题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会后5日内上报了会议相关材料。

5.上报一个月整改进展情况。巡察情况反馈一个月内,向巡察组上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整改的措施。

二、具体问题整改情况

我支部存在11项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11项。具体如下: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粗浅的现象”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通过每月开展“岚山读书”学习活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活动及意识形态理论学习活动,落实了年度学习计划。保证周五集中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领导班子做到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带头谈体会、谈心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

(二)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严格内部运行管理,分管领导和办文股室加强了文稿把关工作,将撰写信息、办理文化普惠卡、思想宣传等工作纳入意识形态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考核方向。

2.创建微信公众号工作已纳入新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工程,正在积极推进。

(三)关于“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进一步督促各窗口单位按照省、市、县政府要求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做到审批事项进驻中心到位,窗口授权到位,审批事项网上部署到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拟发我县《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我县政务服务工作。

2.进一步加强新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新行政服务中心装修,合理设置进驻窗口,划分功能区域,将税务、公安、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的单位和业务纳入中心办理,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办事,力争把我县新行政服务中心打造为全市一流的政务服务平台。

(四)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不健全,驻村帮扶工作措施不得力”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度。一是下发和出台了《关于召回黄亮西坑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长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的通知》、《2018年1-9月脱贫攻坚工作处罚情况通报》等文件,并增派一名年轻的干部充实驻村工作队伍,加强工作队作风建设,坚持做到工作队吃住在村,确保工作时间和工作成效。

2.制定了《脱贫攻坚专业化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县脱贫攻坚第四次专业化督查暨西坑村第二次自查的方案》,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分小组进行自查,开展了全村大走访和问题大排查,对照达标验收要求,排查梳理出了全村的问题清单。

3.对照排查发现的问题,包村“十职”人员开会研究,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了问题销号整改时间要求,落实了人员责任。我委干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池泽松主任认真履行了西坑村包村责任人职责。

(五)关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凝聚力不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制定并下发了《行政服务中心支委会议事规则》,完善了支委会议事决策机制,强化和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安排秘书股科员做好党的建设标准化工作。

2.关心干部成长,党支部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多发展党员,积极培养党的事业接班人。

(六)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抓的不够紧,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效果不理想”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开展了红色家书学习活动、党员公益活动等方式丰富党内生活形式,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2.督促相关股室加强了对台账资料的管理,按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将“两学一做”、“岚山读书”、机关会议记录分类规范做好了会议记录。

3.领导班子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

(七)关于“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了对干部队伍管理,对每月的考勤情况进行了通报,每月考评考核打分,安排秘书股做好了12名聘用人员合同签订、保管等工作。

(八)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召开了2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并下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

(九)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对2016年以来公务接待费用进行了自查,并向巡察组汇报了具体情况,及时做好了整改工作。

2.加强了接待管理。认真填写来客单位、人数、来访事由等情况,杜绝违规接待。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规定,公务接待遵循“热情节俭、总额控制”的原则,严格履行事前审批手续,接待前向主要领导请示,经同意后由秘书股统一安排,按规定的标准安排工作餐。

(十)关于“整治‘怕、慢、假、庸、散’问题还有差距”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考核管理,严格考勤,每月对进驻窗口和人员进行考核评比,评选“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将考核情况、考勤情况、业务办理情况等通过简报的形式发给各窗口单位。在中心设立投诉电话和投诉箱,及时受理和处理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的投诉并做好记录。

2.制定并下发了《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活动工作方案》(会行管委字〔2018〕14号)文件,深入查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的问题,重点整治我县政务服务领域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态度不好、环境不优”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担当责任,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3.认真推进“减证便民”专项活动。转发了省里关于“减证便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督促各单位按照省市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材料。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于2018年9月向社会公布了会昌县取消调整县本级105项证明事项清单。

4.督促各单位解决国家公布的五批共100个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问题,并按要求每个星期报送堵点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

(十一)关于“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认真执行财务制度,对于下乡补贴、职工差旅费报销手续做到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层层审核,杜绝未核准的情况下予以报销或超标准报销,严格审核各项支出票据,进一步完善了报账手续,规范财务管理。

2.加强保证金帐户的资金管理,做到不借用保证金帐户的资金,确保保证金帐户的资金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

党支部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针对县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考核管理,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5637887;电子邮箱:hcxzfwzx@163.com。

 

 

 

中共会昌县行政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9年3月5日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