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会昌: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件

发表时间:2018-10-29 10:23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近日,会昌县查处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晓龙乡桂林村党支部原书记肖磊在脱贫攻坚项目实施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问题经查,2017年下半年,肖磊利用职务之便,将晓龙乡桂林村村庄整治建设工程介绍给邹某生承包,并与邹某生、邹某东商定各占三分之一的股份。20183月,肖磊向邹某生索取财物6000元,非法收受邹某生财物40000元,共计46000元(其中未遂14000元)。肖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犯罪。20188月,肖磊被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富城乡原下山村村委会原主任曾广满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及农村低保金问题曾广满历任富城乡原下山村村委会主任、岭下村村委会副主任,2005年至2017年,曾广满以其本人和他人名义虚增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并非法占有退耕还林补助款134662.95元;2008年底,挂其女儿名字违规申请农村低保,骗取农村低保金13095元占为己有。曾广满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及农村低保金共计147757.95元,涉嫌贪污犯罪。20187月,县监委对曾广满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对扶贫资金动手脚、玩猫腻。县纪委监委对以上2起案件的查处,再一次表明了该县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用实际行动恪守向群众作出的“谁动扶贫款就砸谁饭碗”的庄严承诺。全县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今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无禁区、零容忍,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纪律保障。(会纪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