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会昌:通报4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发表时间:2020-11-06 03:29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近日,会昌县查处了4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会昌县右水乡大庆村党支部书记余兴华错评问题。右水乡大庆村村党支部书记余兴华在明知张兴财有2个儿子均是国家公职人员的情况下,仍然将张兴财列为贫困户,并在20175月再识别再认定工作和2018年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中仍未将其清退。201810月,余兴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会昌县农业银行帮扶干部刘泽圣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20189月,“96333”平台第一轮电话访问刘泽圣所联系的贫困户,该户反映帮扶干部存在未经常走访、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相关单位将有关问题及时向刘泽圣进行了反馈,但刘泽圣一直没有上户做好整改工作。且刘泽圣今年以来仅在2月份和7月份2次走访该贫困户,贫困户家中资料缺失较多,2018年《一本通》无走访记录。201810月,刘泽圣被诫勉谈话。

会昌县文广局驻白鹅乡角屋村第一书记谢永彬工作态度较差问题。20189月,白鹅乡角屋村的一名贫困户向“96333”平台反映诉求,之后,角屋村第一书记谢永彬召集贫困户、帮扶干部及相关领导一起开会进行沟通协商。因该贫困户诉求较高,所提要求没有得到及时解决,会后该贫困户仍多次致电谢永彬,谢永彬在接听电话过程中有厌烦情绪,态度恶劣,未耐心听取贫困户的诉求,并做好解释工作,导致与贫困户发生口角,在群众中造成较坏影响。201810月,谢永彬被诫勉谈话。

西江镇丰龙村第一书记、西江水务站站长胡开明履职不力问题。20189月,县机动式督查组发现西江镇丰龙村脱贫攻坚工作问题突出,存在脱贫攻坚工作氛围不浓厚、问题整改不及时、九月攻坚台账资料不规范、部分帮扶干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对此,丰龙村第一书记、西江水务站站长胡开明负有直接责任。另外,胡开明自201841日起开始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未按照该县关于驻村第一书记有关管理制度到村开展工作,从未在丰龙村住宿,以处理自身业务为主,且任职以来尚未完成对该村贫困户走访全覆盖。针对胡开明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201810月,胡开明被诫勉谈话并免去其西江水务站站长职务,专职丰龙村第一书记职责。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以上通报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抵制脱贫攻坚中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等不良作风,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我县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会纪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