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会昌:3个党组织和16名责任人员因脱贫攻坚履职不力被通报

发表时间:2018-09-12 10:27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近日,会昌县纪委监委查处一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对3个党组织和16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县林业局干部宋棚存在贫困户的《一本通》大部分未填写、无走访记录及作风不实、工作纪律差、不服从工作安排等问题,8月24日,县林业局给予宋棚行政警告处分;西江镇党委副书记邱海洲在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再排查工作中,未按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履职,导致西江镇问题再排查数据底数不清,影响了县委、县政府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29日,经县纪委研究决定,对邱海洲进行诫勉谈话;对发现辍学情况未能劝返的县工信局干部宋东林,资料建档填写不规范的文武坝镇上半岭村党支部、高排乡山口村党支部,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成林业局对一本通填写不规范、联系牌脱贫方式和脱贫年度未填写的林业局干部张启山进行约谈;责成永隆乡纪委对“夏季整改”行动未整改到位的永隆乡干部陈长财、赖艺进行约谈。

精准识别不到位的问题。文武坝镇上半岭村存在精准识别漏评1户问题,8月29日,经县纪委研究决定,对文武坝镇党委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成文武坝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县林业局帮扶干部汪贱生、肖建斌、陈素华、李勇,县人社局干部张海峰,县司法局干部邹果林等6名干部存在整户识别不到位问题,责成县林业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对以上同志进行约谈。

部分干部对村情掌握较差的问题。2018年8月21日至24日,县脱贫攻坚机动督查组在麻州镇下坳村、筠门岭镇下阳村、庄口镇黄冠村、庄口镇黄雷村等村进行访谈。麻州镇下坳村包村领导、麻州镇党委宣传委员田雪莹对包村工作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掌握不准确,并且该村存在多户贫困户户内漏评现象;庄口镇黄冠村包村领导庄口镇副镇长张春亮、庄口镇黄雷村包村领导县职校校长何发生对包村工作掌握较差;筠门岭镇下阳村党支部书记蔡升光对本村情况掌握较差。8月29日,经研究决定,由县纪委对田雪莹进行诫勉谈话,对何发生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张春亮进行约谈处理;责成筠门岭镇纪委对蔡光升进行约谈。

通报指出,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决战决胜的政治信念,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牢抓实。要全面抓好整改,着力解决政策浮在半空、工作不落实的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较真碰硬,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怕慢假庸散”问题。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该县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会纪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