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会昌:快查快结巡察移送问题线索并通报4起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18-08-10 10:29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近日,根据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发现并移送的问题线索,会昌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快速查处,并对其中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县民政局福利股干部罗强违规宴请贫困户并收受礼金问题。经查,2017年10月3日,县民政局福利股干部罗强在会昌县城明珠酒店举办婚宴。婚宴前夕,罗强向其结对帮扶的庄口镇黄冠村刘某某等3户贫困户发送请帖。婚宴当日,刘某某等3户均给罗强随礼,直至核查结束后,罗强才将礼金退回当事人。罗强违规宴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收受礼金,不仅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此,县监委给予罗强政务警告处分。

白鹅乡3名乡镇值班干部不在岗问题。经查,2018年7月21日下午,白鹅乡党政办通知该乡副乡长邹长青、劳保所长温检发、水务站长许晓平等3人负责7月22日值班,值班领导为邹长青。7月22日(星期日)上午市委第九巡察组对白鹅乡政府值班干部进行查岗。邹长青未接市委巡察组10点25分拨打的查岗电话,后于10点34分回电话给市委巡察组,告知本人在小密乡加油,并于上午11点10分左右到达白鹅乡政府;10点30分许,温检发接到市委巡察组查岗电话,告知本人在县城办私事,并于当天上午11点30左右到达白鹅乡政府;许晓平在7月21日下午收到乡党政办下发的值班通知后,口头与乡水务站干部吴庆钰换班,但没有将换班的情况向值班领导邹长青报告,市委巡察组电话查岗时,代其值班的吴庆钰在岗在位。邹长青、温检发、许晓平等3人的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会昌县纪委分别给予白鹅乡副乡长邹长青、劳保所长温检发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对水务站长许晓平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县行政服务管理中心驻西坑村常驻工作队员刘昌泉在中国会昌网发表虚假报道的问题。经查,2018年7月9日,县行政服务管理中心驻西坑村常驻工作队员刘昌泉在未得到相关领导和干部的同意下,未深入许九金家进行具体详细的采访和调查,采取虚构部分事实,转接图片等方式,撰写《许九金:赶着羊,鸭走上致富路》并发表在了中国会昌网上,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县纪委给予刘昌泉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筠门岭镇半照村党支部书记李茂材在新建半照村卫生室项目中弄虚作假并违规向贫困户谢家有收取4000元钱的问题。经查,李茂材在未履行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同意将新建半照村卫生室项目改为在村小教学点改建卫生室。经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显示,新建半照村卫生室项目送审结算造价为116191.53元,审核结算造价为85779.40元,实际核减金额为30412.13元,新建半照村卫生室项目存在擅自改变合同约定施工要求、偷工减料的问题。另外,为解决谢家有等4户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半照村于2017年启动新建保障房项目,期间李茂材以村里资金紧张、无法解决项目建设用地征地款为由,违规向贫困户谢家有收取现金4000元,会昌县筠门岭镇纪委对李茂材进行立案调查。

通报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市委在我县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纪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