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监督曝光

会昌:通报3起违规收受“红包”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18-02-01 12:00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近日,会昌县通报3违规收受“红包”典型案例

  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罗昌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经查,许罗昌抽调至会昌县城区出入口整治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后,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监管对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监管对象赠送的礼品及礼金3500元。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2018130日县委常委会同意,给予许罗昌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委员、党总支副书记职务。

  县公路分局经营科科长钟海彪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经查,钟海彪被安排至县城区出入口整治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协助工作后,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监管对象赠送的礼品及礼金9000元。经2018125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钟海彪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县公路分局经营科科长职务。

  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干部谢宝龙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经查,谢宝龙抽调至会昌县城区出入口整治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后,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监管对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监管对象赠送的礼品及礼金2500元。经2018125日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谢宝龙行政记过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红包”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抵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扎实推进“红包”问题治理常态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顶风违纪的领导干部,一律严格执行“先免职再处理”的政策规定,形成持续高压震慑。(会纪宣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