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周田:召开信访问题调查公开反馈会

发表时间:2021-11-17 09:37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今天这个反馈会开得及时,镇纪委的干部让我们了解了真实的情况,消除了我们的疑虑。”近日,在周田镇纪委召开的信访举报问题调查结果公开反馈会上,该镇大坑村村民张某说道。
       今年8月,该村部分村民联名向县纪委监委举报村党支部存在违反组织程序发展党员和村干部贪污10万元土地租金的问题。经周田镇纪委深入调查,大坑村党支部不存在把不符合入党条件的人员发展为党员的问题;10万元土地租金也在去年由4名村干部及时打入相关受益群众帐户上,经逐笔核查,金额分厘不差,举报的两个问题全部失实。

 考虑到因为不明真相参与联名举报的群众较多,为妥善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维护社会稳定,有效减少重复举报,避免越级上访。该镇纪委经请示县纪委监委同意后,决定在该村召开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公开反馈会。为增强反馈会的社会效果,除大坑村全体村“两委”班子成员外,还邀请了该村在家的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反馈会上,该镇纪委书记王云龙通过摆事实、讲证据,就群众联名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结果和相关依据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现场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消除了群众的疑虑和误解。

“通过公开反馈会这种形式,既为受反映的村干部澄清了问题,化解了矛盾,又提高了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的了解,增进了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和信任,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会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王云龙)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