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会昌: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

发表时间:2018-02-23 12:00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近日,会昌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

  筠门岭镇芙蓉村原党支部书记朱庆福、原村干部朱启生、原村干部朱谐仕集体骗取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问题。经查,2012年至2015年期间,时任筠门岭镇芙蓉村党支部书记的朱庆福以及时任芙蓉村村干部的朱谐仕、朱启生利用职务之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帮助13户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农户编造土坯房申报资料并上报审核,合计骗取土坯房补助款数额达153000元。20171130日,会昌县人民法院判处朱庆福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判处朱启生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判处朱谐仕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2018125日,经会昌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朱庆福、朱启生、朱谐仕开除党籍处分。

  西江镇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彭正发侵吞低保补助及骗取空心房整治补助款问题。经查,20111月至20141月,西江镇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彭正发以辛苦费(餐费、汽油费)为由侵吞了赖某某等4户低保户的低保补助款6010元。此外,2016年彭正发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其不符合空心房整治补助条件的97闲置老房按主房40/向镇政府申报补助,违规获得补助3880元。2018125日,经会昌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彭正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会纪宣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