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小密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20-02-18 04:17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微信图片_20200913212044.jpg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小密乡党委及其村居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郑卫东向小密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小密乡党委书记肖胜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巡察组对被巡察小密乡党委及其村居党组织作了总体评价,就巡察发现的被巡察村居在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建,巩固执政基层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和要求。

会上,朱钦军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必须坚持人民立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二是勇于担当,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夯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该怎么整改就怎么整改,在落实上见真章,不能巡了和没巡一个样。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党委书记既要带头落实整改,又要履行好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把整改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各级党组织书记、各站所负责人;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三是形成合力,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要把督促整改与选人用人作为组织部门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督促整改,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位。要依纪依规,强化巡察整改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问责促整改、促担当、促落实。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小密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刘凤梅)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