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2018-09-22 10:32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5日至8月17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县工信局、县发改委、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环保局、县房管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县人防办等9个单位2015年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9月13日至17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县林业局党委 
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不明显,未认真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差,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党委对下属党支部指导和管理不到位,个别基层党组织涣散,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学习教育活动抓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未压实,项目资金审核把关不严,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廉政风险防范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怕、慢、假、庸、散”等干部作风问题较为突出,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存在违反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定等问题。 
县工信局党委 
党的领导虚化、核心意识不强,不按规定执行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基层党支部的管理、指导乏力,党员发展不严谨、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学习教育不严不实,部分党员组织纪律涣散;党费收缴重视不够,阵地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未压实,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有差距,干部作风不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县发改委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总揽全局有差距;在破解发展难题和谋划重大发展思路方面主动性不够,参谋助手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氛围不浓,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怕、慢、假、庸、散”现象不同程度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 
党的领导核心弱化,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部分干职工担当精神不强;履职不到位,有的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不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党的领导弱化,没有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违规发放补助;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缺位,担当精神不强,干部工作热情不高,工作不主动、管理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财务管理不规范。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环保局党组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没有严格执行 “三重一大”制度,未按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概念不清,存在走过场;党员发展不严谨,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学习教育抓得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干部管理松散、作风不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房管局党组 
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履行部门职责存在差距,部分工作推进措施乏力、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组织生活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在干部日常监管中仍有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个别干部的家属在其职权范围内经商办企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存在“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财务管理较为混乱。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支部 
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措施不得力。党建工作意识欠缺、措施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严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凝聚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整治“怕、慢、假、庸、散”问题有差距,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县人防办党支部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服务意识不高,履职不到位,存在“慢”作为问题。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