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2019-09-03 10:34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71日至731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等9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821日至826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1.向县委宣传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扎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够到位,主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对本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下属和归口单位管理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问题依然存在。“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制度管理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2.向县委政法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领导政法工作不够坚强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差距,部分领域成效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建设有弱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作风顽疾未根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

3.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地位不明显,党组会议召开不正常,“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班子建设有差距,下基层指导、调研不多;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认真;“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党组织活动不规范,支委换届选举、改选程序不合规,不按标准和要求缴交党费;选拔任用干部不规范,机关内部管理不到位,干部工作纪律涣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

4.向县总工会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支部换届选举、党费收缴不规范;机关内务管理不严,干部进取心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5.向团县委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党的领导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建的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党员教育管理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党建带团建不够有力,干部作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

6.向县妇联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不经常;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作风建设有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7.向县残联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足,落实残疾人政策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未压实,执行制度纪律不严格。

8.向县科协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意识不强,服务大局、协调各方作用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严不实。协会组织长期未换届选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四风”问题纠而未绝、形式主义较严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不实,干部管理和考核制度流于形式。

9. 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组构架不完善,未召开过党组会议,“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进取心不强,工作责任落实有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